尋寶動機
首頁 > 尋寶緣起 > 尋寶動機
學區家長的職業類別:
  本校不少學區家長從事織襪相關製造、販售或者芭樂種植等行業,例如織造襪子、種植芭樂或販售芭樂、襪子等產品。
校園地理位置鄰近相關產業:
  學校附近除了有芭樂、稻米等田園坐落四周外,徒步15分鐘的距離內,更有多家織襪工廠、襪行與樂活觀光襪廠。
新聞媒體報導:
  近年社頭鄉公所、農會與彰化縣政府各機構,紛紛致力推廣社頭鄉的產業文化特色,不論是織襪產業、名產芭樂,甚至是山腳傳奇鳳梨酥等新聞,經常出現在各類媒體新聞,曝光率大增、也讓我們這群搜寶奇兵對在地代表性物產倍感興趣。
學校課程活動學習:
  從五年級下學期開始,社頭鄉農會與我們學校合作,透過一系列的米食文化課程,讓我們從中學習到稻米種植的相關知識。本學期又加入了「農入生活」的課程,使我們對於彰化縣內的特色農產更加孰悉。
食安問題:
  近年食安問題頻傳,黑心食品、違法添加物氾濫,令人不禁對平常愛吃的點心與零食產生懷疑。我們想清楚地知道如何將美味可口的芭樂、鳳梨等,從農夫在農田裡的辛苦種植到加工成鳳梨酥、醃芭樂、芭樂果醬等產品的製作過程,甚至想要自己DIY一番。

  社頭鄉是我們土生土長的家鄉,也是自小到大極為孰悉的地方,因為以上幾項關鍵點的啟發,讓我們決定成為深入了解故鄉特產、特色的『搜寶奇兵』。

參考資料:
1.聯合影音新聞網: http://video.udn.com/video/
2.中時電子報: 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
3.Yahoo奇摩新聞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